昨夜妖梦入怀

楚云 » 2005-04-26 03:14 » 生活散记

昨夜妖梦入怀:

先梦见自己在一座医院大楼里跑,一个一个房间打开来,好像是在找人。

跑了很久,后来有个小男生追上来抱住我的腿,叫:二爷别找了,你快回去吧,不然家里不知闹成什么样呢!

我说,茗烟,你要是还叫我一声二爷,就告诉我,林妹妹到底在哪里!

茗烟带我到一楼右手边的一间房子里,我推开门进去,里面有一个很柔弱的女孩躺在那里,脸色苍白。

我过去一把抱住她,她醒了,然后在我怀里不停的挣扎,说:你放开我、你放开我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。(当时我脑子里飘过《恋爱的犀牛》里的一句话:象刚出生的小野兽一样)

我使劲抱住她说:你就原谅我,让我陪着你。又对茗烟喊,你到门口给我守着,任天皇老子也别放他进来,不然就再别来见你二爷。

就这样两个人哭着喊着挣扎了好久……

后来凤姐闯进来了,气极地和我说,你怎么能在这儿,还不快和我回去。

我一面搂着林妹妹(她还在挣扎,也不知哪来的那么大的劲),一面跪下来说,好姐姐,求你了,让我陪着她,我就只想和她在一起,什么都不求。还哭得很厉害。

凤姐叹了口气说,家里都翻天了,你能在这儿呆着吗?

我只觉得心里难受极了,隐约还觉得家里还有个人没有交代一样,不知自身何去何从。

这时候闹钟响了,我一下子惊醒,只觉身上都是汗。电脑里还咿咿呀呀地放着越剧《红楼梦》:“只怕是寒食清明,梦中把我姑娘叫……”

上班了说给同事听,都说,好好一个女孩子,怎么会梦见自己是宝玉,你怎么不梦见自己是林黛玉呢?

我不知道,但是这梦却很清晰地记着。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