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了

楚云 » 2005-05-02 14:12 » 生活散记

病了几天了,只是每天下午发低烧。也不觉得特别难过,只是好像体力都被燃烧掉一样。汗,自己觉得病症怎么那么象《银英传》里的莱因哈特……

到晚上就开始咳嗽,好像心肺都要咳出来了一样。一个人蜷在被子里,边咳边听见电脑音箱里,越剧《红楼梦》放到紫娟的唱段:“想当初,姑娘病重无人理,床前只有我知心婢……”无比哀怨地想,好歹颦儿还有个紫娟陪着,我病着有谁陪呢?

昏昏睡去。还是要早早爬起去上班的。颦儿可以抛弃这尘世而独立,我不过是在红尘中等着、活着的普通人而已……

朋友们经常说,你一个人住,又无父母拘束,真自由。是的,也就是为了这份自由,才坚持一个人住的。可有谁体会自由的代价呢?三更半夜起来点着ZIPPO 修保险丝;厕所里污水泛上来,不知所措之后还得自己打理;病了自己挣扎起来烧水冲药……每当那些没有离开过父母身边的朋友说起自由的时候,我总是只淡淡的笑。

但这些毕竟是值得的,为了那份安静和自由。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