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若只如初见

楚云 » 2005-08-28 01:12 » 生活散记

突然觉得十分烦躁……

维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一直叫她老大……

在这样一个夜晚,慢慢地回想,那是什么样的友情呢?

她是曾经和我交换日记看的朋友;是一起抬头看星空、说梦想的朋友;是在上语文课的时候,丢纸条和诗的朋友;是可以让我冲进大雨中去送伞的朋友;是可以让我这个懒鬼,每天清早爬起来,就为陪她去晨练的朋友;是不在一起的时候,让我读书到尽欢处,拍案而起、环顾怅然的朋友;是可以把最隐私的话、最不可对人言的事,全盘告知的朋友……

我们曾经是形影不离的朋友……

老大这次来上海,来去匆匆,我却只和她见了两面……

很快乐的相见,只要和维在一起,我总是能做回高中时候的我,享受那份知己在旁别无所求的满足。

我们之间,全无俗套。不会去特特约定见面,也不会特特送别。

但待到老大走之后,我却不免落俗地去遗憾了:

毕竟已经不一样了啊!尽管我们都没有变,但七年的时间,生活已经分别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不同的烙印。连我自己,都做不到抛开一切,只顾陪在她身边每一刻了。

我们身边,有了各自的新朋友、有自己的工作、有……总有一些事情,会阻拦住相聚的脚步。这是不是就是成长的代价?

或许只是因为这份友谊,已经变得太肯定……

我突然开始深刻怀念当年的自己。那个眼睛里除了维,目不见他人的我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……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