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把地球放在指尖

楚云 » 2006-02-21 13:55 » 技术天空

Google Earth 闻名已久,因为英文不好,我一向对试用英文软件兴趣缺缺。那天在同学家看见这个软件,勾起兴头,找来安装了一下。

打开界面就看见宇宙中熟悉的地球慢慢拉近,最后停在美国上空。呃,没有办法,谁叫这是美国公司做的软件呢。

拨拨鼠标,地球旋转起来,先找到熟悉的中国海岸线,再找到长江入海口。转转滚轮,仿佛从太空降落,一层层云雾散开,上海城区慢慢清晰起来。调整一下倾斜角度,大剧院、人民广场、上海博物馆,一点点寻找过去。哈,这里是我的家,那里是上海越剧院……连高架上的车辆都可以看见。如果世上真的有神仙,在天宫俯瞰人间,也就是这样的感觉吧?

记得以前看过的一首诗:我把地球放在指尖,一旋转,就跨越五大洲……现在的科技真的把很多幻想变成了现实。真的佩服 google 公司,这样的视频处理技术不是最先进的,但是这个创意真的很好玩。

今晚继续研究,去看看喜马拉雅山、看看希腊、看看金字塔……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