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style 试用报告

楚云 » 2006-07-13 00:07 » 技术天空

前天晚上和一个很久没联系的美工MM聊天,向她抱怨在 Dreamweaver 下调试 CSS 很吃力。于是她给我推荐了一款 CSS 编辑器,叫做 TopStyle 。据说很不错。

昨天试用了一下,确实很顺手,写 CSS 的效率一下子提高了很多。以后就用这个编辑器写 CSS 了。

目前发现的优点:

  1. 即写即得。内嵌 Internet Explorer 和 Mozilla Gecko ,写 CSS 代码时效果会马上显示出来,还可以很方便的比较在不同浏览器下的效果。相比之下,Dreamweaver 下的预览功能所显示的效果和浏览器下会有很多不同。
  2. 内置的调色盘很方便,可以说是 Web 编辑专用。可以选择几种常用的网页调色盘,选定颜色后,下面会出现相反色、相近色等提示。还可以收藏自己常用的颜色。
  3. 内置的 CSS 优化和检查功能,可以优化代码。
  4. 很好地和 Dreamweaver 结合,在 Dreamweaver 下编辑 CSS 的时候可以很方便地调用该程序。
  5. 搜索功能很人性化。当搜索出 N 个结果时,点击搜索结果列表,会定位到相应的代码位置。如果你修改了其中的代码,再次搜索,修改过的代码自动不在结果列表显示,除非你先清空所有结果,再进行搜索。

目前发现的遗憾:

  1. 调试代码的时候,最好不要选择在 Mozilla Gecko 显示效果下调试,只在调试好后切换到 Mozilla Gecko 下查看。不知道是否是我装的汉化版的问题,在 Mozilla Gecko 显示效果下调试的话,经常不自动刷新,或者刷新后编辑窗口失去焦点。
  2. 不能象 Dreamweaver 那样显示出 DIV 的结构,复杂点的页面不得不同时开 Dreamweaver 调试。
  3. 好像不支持 UTF-8 。直接复制 UTF-8 格式模板文件里的文字进去,会显示为乱码。不过可以先编辑好,再复制到 UTF-8 格式的模板文件里去。

软件官方下载点 汉化版下载点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