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才是王道

楚云 » 2006-08-10 23:26 » 技术天空

今天一早到公司,打开电脑,就发现系统有点不对劲:WindowsXP 的任务栏里别的都正常,就是不显示当前打开的窗口。这个毛病虽然小,但是有点叫人崩溃。我只能用 Alt+Tab 来对程序进行切换了,非常不方便。

捣鼓了半天没效果,怀疑是系统文件出了什么问题。于是找出 XP 盘来做修复安装。结果正中 KafeifeiKafeifei 的乌鸦嘴,安装进行到一半卡死,重启,仍然在同样的地方卡死。原来的系统也进不去了。

于是只好老老实实备份数据,格式化重装。花了一天时间,才把所有软件装好,重新配置到习惯的状态。

弄好之后,长舒一口气,随手 google 了一下,结果差点吐血,原来类似的情况早就有解决方案。修复一下即可。

记录一下如何修复这个问题(我没有试过):

Q:
我的所有窗口最小化后都无法显示在WindowsXP的任务栏上,请问如何解决?
A:
这是WindowsXP注册表中关于任务栏的一些数据损坏或丢失很多朋友反映Windows XP的任务栏出现故障,现象是最小化窗口时无法在任务栏中显示。针对这个问题国外高手Kelly Theriot和Doug Knox编写了个脚本,可以修复这个问题。

本地下载修复脚本

记得我以前常对人说的一句话:永远不要以为你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遇到这样问题的人,碰到问题解决不了,先 google 一下。找不到解决方案,再去问人请教。

这次真是昏头了,居然自己忘了先查下看。看来,google 才是王道。

有 2 个人评论了 “google 才是王道”

  1. LOVECAT 说:

    不看到你这文章我也差点气的重装,还好还好!!谢谢!虽然不好下载,不过我知道有这么个方法了.最后找到了Taskbar Repair Tool Plus软件,问题终于解决了呵呵.当然不google我也看不到你这文章,所以google真是王道啊!!

  2. 楚云 说:

    不说还没发现,blog 换了个空间后,修复脚本的下载出现了问题,现在已经修复。
    很高兴我写的文章能帮到别人 :)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