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女争锋复赛第三场

楚云 » 2006-08-29 23:11 » 我为戏狂

新秀 B 组:

20 何倩娜 《白蛇传·盗草》 18 岁 吕派武旦

这个折子我不喜欢。唱带童声、念白没节奏感。盗草之前大段身段表现犹豫,还有音乐烘托抒情,但给人的感觉是夫君在生死关头,一个人好好犹豫什么?动作设计有点莫名其妙。小姑娘功夫很好,但是给人感觉就是学生来汇报功夫的。等她的成绩出来,我只能一声长叹:可惜了 01 号郭茜云!

最后得分:93.71 + 0.5 = 94.21

21 章灯圆 《烂柯山·痴梦》 15 岁 吕派花旦

剧本也不算好,很老旧的思想……比起前一个唱功要好点,难能可贵的是看得出小演员是有意识去表演人物。尽管不能说表演得很好,但她有这个意识是很重要的。她的分数也让我郁闷,应该鼓励小演员注重表现人物的说。

最后得分:91.71 + 0.5 = 92.21

22 李旭丹 《追鱼·拔鳞》 17 岁 王派花旦

李旭丹今天不错。一出场的声音很有王派味道。感觉有进步,又或者《追鱼》本来就是王派戏,更能突现流派特点。有几个字有点虚,但是总体还是很好。一段“求娘娘发慈悲”颇有感觉。据她自己说,这个折子是 15 天里排起来的,比赛进行到复赛,王派很少了,支持。

最后得分:93.86 + 0.5 + 0.5 = 94.86

23 喻咪 《僧尼会·小和尚下山》 18 岁 小丑

最近看了几个《下山》了。昆曲的、越剧的。这是我看到的最有越剧味道的《下山》。越剧很多戏改编自昆曲、川剧等,戏就该这样改才是。这个演员在新秀组来说很老练。

最后得分:93.29 + 0.5 = 93.79

小生 B 组:

24 李霄雯 《藏书之家·三跪求书》 23 岁 尹派小生

典型的茅式尹派,我对浙江的戏不熟,只觉得有些地方的断句换气有点怪,和唱词的文意不合拍。但是整个戏感觉还是很好。我一向认为,所谓折子,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戏,不需要前面铺垫,直接拿戏肉让大家欣赏就可以了。作为新戏这点上有先天欠缺,能拿到这个成绩也是很不错的。

最后得分:97.36 + 0.5 = 97.86

25 王清 《梁祝·回十八》 27 岁 尹派小生

嗯……可不可以说这个是典型的赵式尹派:p?反正尹派这一代里我是比较喜欢王清的声音的,很舒服。后面玩扇子的时候掉了一下,叫我紧张了一把。最后的台步看着很有徐标新的样子,后来听王清自己的介绍,果然是向徐标新学的。

最后得分:97.00 + 0.5 + 0.5 = 98.00

26 陈丽宇 《玉蜻蜓》 29 岁 尹派小生

一直很希望芳华能再出一个好的尹派小生接君安的班。这个尹派感觉没后来浙江上海那么多小腔,很嫡系……后面一段清板能让场子里安静下来,还是不错的。但是还是没当年君安那么光华照人……

最后得分:96.29 + 0.5 + 0.5 = 97.29

27 李璐彦 《红楼梦·哭灵》 22 岁 徐派小生

听完三个尹派,再来听徐派的高音确实很过瘾。钱版《哭灵》,李璐彦声音学的还是很象,不过表演还要再向老师多学习……对《哭灵》我的要求是很高的。点评的时候吴兆芬说第一次听到《哭灵》里有幕后哼唱,不是吧……

最后得分:97.07 + 0.5 + 0.5 = 98.07

28 吴素飞 《珍珠塔·失塔》 25 岁 尹派小生

相比前三个尹派,没那么出彩,声音有点暗。不知道是不是这几天天多了技巧性的表演,观众有点麻木?几个有难度的动作都没掌声,弄得我坐在台下有点不好意思。《失塔》是移植锡剧的吗?可不可以不要连后面那个企图感人的“为了我的母亲……为了我的表姐……”也移植过来?

最后得分:96.36 + 0.5 = 96.86

29 王柔桑 《白蛇传·断桥》 25 岁 范派小生

桑今天很不错……她产后登台,高难度动作总归在下面替她捏把汗……除了有两个字有点虚,唱来说总的很好。情绪变化也把握得到位。因为时间关系,只演到白娘子追来为止,看起来有点不过瘾。

最后得分:96.57 + 0.5 + 0.5 = 97.57

声明:本文只是为几个没到现场的朋友汇报比赛情况,除惠星时空已得允许,他人未得本人同意,请勿转载此文!

有 4 个人评论了 “越女争锋复赛第三场”

  1. 卡飞菲 说:

    23 喻咪 《僧尼会·小和尚下山》 18 岁 小丑
    看了这么多天,我认为这个是最好的,比较完整。分数那么低,那个女评委的耳朵明显有问题的。

  2. wy ma 说:

    請將現場mtv錄象傳給我, 謝謝!

  3. 楚云 说:

    完整版电视台都尚未播放。

  4. 冷月 说:

    喜欢越剧,没有理由的喜欢.在学校使我不能经常的看到越剧,但我依然爱.对于越女我一直关注,特别喜欢我的老乡雯雯.看到她能夺的金奖,我好开心啊,希望她能在越剧之路上越走月辉煌.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