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刺猬

楚云 » 2005-12-03 23:15 » 生活散记

陪宝宝去看小灵通、办ADSL、挑耳机话筒、买路由器、拉网线,整整跑了一下午。

傍晚从百脑汇出来,下电动扶梯的时候,宝宝正好站在低我一个台阶的位置。很自然地依在我怀里,嘀嘀咕咕抱怨自己今年用钱好多。挺温馨的感觉……

今天下着雨,天气骤冷,两个人挤着一把伞穿过徐家汇公园往回赶。路上宝宝调皮地说:“这台电脑从选配置开始,事无巨细全被你一手包办,男朋友也不过如此了吧?”

“不一样的啊,如果是男朋友的话,就不是陪你配好,是掏钱买好了。”我也半开玩笑地回答。

宝宝,我们只是在寒夜里互相取暖的小刺猬……离得太近,就会伤害到你;寒夜之后,必将各奔东西。我不能为你撑起一片天,只能陪你走过一段路。

记得上次走过这里时,我警惕旁边走过的猥琐男子,拉着你小跑一段,而你却毫不知情,为突然手拉手奔跑而开心。

但愿就可以象这样保护你一段路,为着你眼睛里那我已经失去的光芒。

我是心无居所的浪子,而你,是我这一程要呵护的宝贝……

只有1个人评论了 “小刺猬”

  1. 花青+藤黄 说:

    珍惜当时!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