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Reader 新功能:Notes

楚云 » 2008-05-06 10:53 » 技术天空

早上上班打开 Google Reader,发现英文版推出了 Notes 功能。很好地补充了之前开发的交际圈功能

首先,现在可以 Share 一篇网站没有提供 feed 输出或者你没订阅 feed 的文章了。满足了类似 xDanger 那种看到好文章,特地先订阅再 Share 的需求。同时也可以当做迷你 blog 使用(貌似 Google Reader 这个功能一出,饭否Twitter 就对我没什么吸引力了)。

其次,以前偶尔会遇到这种情况:Share 一篇文章时,想补充一句感想,但无处可写。现在可以在 Share 的时候,填写自己的感言了。

本来想贴图的,不过 GSeeker 已经贴了,就不重复劳动了。

为什么说这个更有吸引力呢?因为我的主要联系邮箱是 Gmail,朋友里用 GTalk 的也不少。Google 上已经有我的交际圈,不需要说服朋友们集体尝试一个新网站。

另外很欣赏 Google Reader 的一个设计:Share 和 Notes 是两个按钮。相比 Share,Notes 不是常用操作。分成两个按钮,新加的 Notes 功能不会增加 Share 操作的成本。我现在就很乐衷于在上下班的路上用手机访问 Google Reader 并且马上 Share 赞赏的文章。

在这点上面,豆瓣做的就不够好,每次在豆瓣上点推荐按钮时,立即弹出填写推荐语的表单,虽然我已知这不是必填项,但还是会产生强烈的挫败感,从而放弃推荐。

说说你的想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