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转]恋爱的犀牛

楚云 » 2006-09-04 12:56 » 青崖白鹿

但你还是孤单一人,谁也不会紧紧是拥抱你,你的身体还是与他人无关。我觉得我就要这样一年老似一年……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你,我觉得你和我一样孤单,我突然觉得我找到了要做的事——我可以使你幸福。她是一个值得你为她做点什么的人……

可我要是不爱他了,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?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感动,那么多的痛苦,在狂喜和绝望的两极来来回回,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?

只要他还能让我爱他,只要他不离开我,只要我还能忍受

忘掉她,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忍受,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痛苦。忘掉她,忘掉你没有的东西,忘掉别人有的东西,忘掉你失去和以后不能得到的东西,忘掉仇恨,忘掉屈辱,忘掉爱情,像犀牛忘掉草原,像水鸟忘掉湖泊,像地狱里的人忘掉天堂,像截肢的人忘掉自己曾快步如飞,像落叶忘掉风,像图拉忘掉母犀牛。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惟一的事。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。

他有着小动物一样的眼神,他的温柔也是小野兽一般的,温柔违反了他的意志,从他眼睛里泄露出来。他自己仿佛也意识到了,为此羞愧似地故意表现得粗鲁无理,就像小野兽朝天空龇出它还很稚嫩的利齿,作出不可侵犯的样子。

你应该像其他的犀牛一样顺从你的命运,你就不会整天这么郁郁寡欢。顺从命运竟是这么难吗?我看大多数人自然而然就这么做了,只要人家干什么,你也干什么就行。所以我们都是不受欢迎的,应该使用麻醉枪的。

也有很多次我想在放弃了,但是它在我身体的某个地方留下了疼痛的感觉,一想到它会永远在那儿隐隐作痛,一想到以后我看待一切的目光都会因为那一点疼痛而变得了无生气,我就怕了,爱她,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。

你是纯洁的,天真的,玻璃一样的,
什么也污染不了,什么也改变不了,
阳光穿过你,却改变了自己的方向。

有 4 个人评论了 “[转]恋爱的犀牛”

  1. bonvoya 说:

    很棒!

  2. silvia 说:

    重读台词,感动如初

  3. 再说《恋爱的犀牛》 - 当时明月在 说:

    [...] 第一次看话剧,看得就是《恋爱的犀牛》,读大二的时候。 今天突然发现,VeryCD 居然有这个片子下载。 [...]

  4. 蜂巢剧场 说:

    蜂巢剧场有新犀牛看了,回味一下

说说你的想法